close

(無   雷)

魏斯安德森的系列作品的美學總是一大看點

這次的犬之島 畫面可想而知有多麼精緻

每一個畫面的排版和呈現我真的深深著迷

每一隻狗的特徵和毛髮的細緻程度極為逼真

某些場景和道具也讓我想起《超級狐狸先生》裡面的一些畫面 

而片中特有的笑點 那種幽默是很自然而然的

當狗狗們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樣子 也讓我開始想像家犬如果會說話的畫面該是如何

 

不管是導演特有的風格還是畫面

每一個細節都值得慢慢品嘗

這次也運用大量日本的元素

必須說字幕的設計我都好喜歡

排版和大小都那麼恰到好處

又符合這部片的畫面色調

 

而片中的故事圍繞在一個要複雜可以很複雜

但其實要一句話帶過也很簡單的情節

更多的看點呈現在每一個角色的情緒和動機上

我認為不同年齡層看完可以領悟出不同的觀點

這也是一部片很厲害的原因

它能讓你反思生活中的一體兩面

又或是看似單純其實背後的利益和糾葛是要抽離出來才看得見的本質

社會的生存誰不是為己 每個角色背後的動機被寫實的呈現

而這場人狗戰役 獲勝者到底為誰

所謂的愛狗 所謂的人與狗之間的關係?

究竟本就該是主從的依附關係 還是其實某部分人類的本性就是想凌駕在一切權力之上

無論是以甚麼樣的名義捍衛動物 捍衛政治

抗議的群眾就真的為狗而發聲嗎 抑或是只是一種想煽動群眾的意識形態?

故事裡面一再都有非常多可以去思考的議題

 

《犬之島》的美學不但值得細細品味

故事背後的現實層面也是勾勒的很真實

但有趣的部分也是讓你會心一笑

畢竟狗狗這個題材算是大眾都挺有興趣的內容

電影院好幾次都聽到觀眾噗哧一笑的聲音

氣氛滿輕鬆的 

而劇情 就留給看是什麼心態去欣賞的你

慢慢咀嚼囉!

但也希望我們真的能對環境、對身邊的動物給予關心和溫暖

每個生命都是那麼可貴又值得被好好對待~

-----

★整體: 8.9/10

★美術: 10/10

★配樂:  9/10

★劇情:  8/10

★狗好可愛:10/10

 

希望你/妳喜歡我的評論:)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