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513522571.jpg

有   雷

看完本片後真的是充滿感動和感觸!!

也很感動某一部分的台灣歷史被用這種可愛動畫的方式記錄著

也許我不是出生在導演劇情中的年代 但童年的生活和某些記憶是相仿又熟悉

小時候在課本上讀到的歷史和文化 也因為這部片的劇情更感到清晰而深刻

小琪是電影的主角 也是整部片在找尋幸福的核心人物

小時候的世界 是那麼無憂無慮又可以輕易地玩耍、做白日夢

不懂大人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及政治、社會的黑白和現實

但也因為如此才單純而充滿無限的想像力

 

 

看著看著也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 隨著時間不斷被推著前進

你會開始沒辦法很單純的去看一件事情

開始因為社會的現實壓力而慢慢調整自己的夢想

這也許沒有對或錯 都是個人的選擇和生活

就像故事中的小琪選擇前往了美國 甚至到後來的選擇回到幸福路

雖然繞了一圈回到原點 

但經歷了更多...小琪長大了 

這過程中免不了常常困惑 常常自我對話甚至是和奶奶一直有心靈相通的互動

畢竟成長就是一連串的迷惘和選擇所組成的呀~

小琪也更懂得珍惜家人珍惜擁有的幸福

 

 

 時代在變,每個人被期待該走的路,卻還是沒變」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看完感觸會這麼深的原因

理想的大人應該是怎麼樣

該怎麼定義美好的人生?

我想應該取決於有沒有權利選擇吧

每個社會和時代都有必須面對的問題 

但普遍被大眾期待的該走的路、該有的理想卻還是沒變

有時候真的要傾聽自己最內心的聲音 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摸索的過程和每個擁有煩惱的我們其實是一樣的

不知道該選擇哪條路才對 不知道這次的選擇是怎麼樣的結果

不過..走錯了也沒關係 失敗了也沒關係 這就是生活呀

我想起了看過的一部日劇叫做《對不起青春》

我想每個大人心中也都住著一個孩子吧 

外型在改變年紀在改變 但某些在心中長久相信的信念是不變的

我們還是會記得哪個印象深刻的夏天

那些童年往事、一起玩耍的痕跡、曾說過的夢想和目標

也許天馬行空

也許亂七八糟

但是最快樂的是擁有想像的權力 而這也是長大後很容易消失的能力

所以看完算是有找回一點點的孩子氣吧!

 

 

《幸福路上》是一部會讓你感受到一股暖流

看著看著會有些熱淚盈眶的親情

也有很多社會的議題及年代的事蹟參雜在內

不管立場與否 我覺得它很真實的呈現某些人的生活

甚至是衝突和對立 也會更讓人反思很多事

像是是不是真的所謂的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

課堂禁止說方言又或是歧視原住民、外國人的社會輿論

小學生態看似有趣的嘲笑和揶揄 彼此充滿著不了解所以只能說是童言無忌

但這背後反映出的又是社會真正現實面

整部電影也有點像是之前大學在課堂上老師介紹的《茉莉人生》

帶點成熟的、給大人看的動畫故事

議題豐富、觀點犀利

看完會有滿多的想法和感觸 

也讓剛畢業的自己 有了一點啟發

要認真的用心體驗生活裡的每一刻

活在當下 把握擁有的幸福

我們都能在幸福的路上找到自己的一條路吧!

------

★整體: 9/10

★美術: 8.5/10

★配樂:  9/10

★劇情:  8/10

★角色配音:10/10

 

希望你/妳喜歡我的評論唷:)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